香菇快跑

北极圈常驻人口,龙且本命,秦时史向我都爱!贴吧id同名,企鹅576249936欢迎扩列,解锁未和谐版txt。本人写东西比较随缘,写着玩儿,别较真。

14. 双面令牌

“诺!”两个鬼兵以头抢地,身影一东一西地蹿了出去,挨个儿房间找。不多时,还真领着二十几个鬼兵老老实实地跪了过来,一齐喊“参见龙将军”。

 

长这么大,龙且还没见过这架势:“都起来吧。”

 

装的还挺像回事儿。

 

青若忍不住掩唇一笑,而花影看向龙且的眼神则多了几分钦佩与怀念。

 

龙且又道:“既然你们能来,说明还认我这个主帅,那我们就是兄弟。无论如何,你们肯随我出生入死,我很感激。不瞒兄弟们说,我这次回来,是要干一件大事,这件事干成了,我们大家就都不用当孤魂野鬼了,而且还可以摆脱死亡循环的诅咒,过普通人的生活。”

 

这张大饼画下来,好几个鬼兵的眼睛都亮了。但龙且这话不单单是给他们几个听的,也是给令牌里的秦兵听的,目的是让所有阴兵同仇敌忾,放下生前的恩恩怨怨,扑向共同目标。

 

也就是提振军心。

 

“龙将军,咱们要干的大事到底是什么啊?”一个鬼兵到底没忍住问了出来,“还……还打仗吗?”

 

龙且轻声一笑:“我们非但不打仗,而且还要与从前的敌人合作,因为在这一刻,我们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——那就是破除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‘羁绊之人’身上的诅咒!当然,我们合作的对象不能是滥杀无辜者、恫吓民众者、侮辱妇人者以及……与施咒之人同流合污者。”

 

说到施咒之人,龙且拳锋紧握,目光中少见地流露出几分杀气。

 

鬼兵们不敢再问了,即刻整齐划一地喊:“誓死追随将军!”

 

他们这么一喊,又来了几十个窝在暗处的鬼小厮壮着胆子跪了过来:“龙将军,我们都没害过人……我们也想追随将军……”

 

没有害过人的鬼魂是可以分辨的,他们身上的阴气相对要纯净一些,在青若一个眼神的认同下,龙且点了点头,将他们一同收编在了盔甲将军麾下阴兵的队伍当中。如此一来,他手中又多了一枚令牌,上刻“楚”字。

 

龙且不想麻烦,直接找了根绳子将两枚令牌缠在一起,看上去正面是秦,背面是楚,缠好以后就直接塞进了裤子兜。

 

 

让人意外的是,收编鬼兵之后,前方不知何时又出现了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。龙且一眼认出,这个女孩就是一直跟在英布身边的涟心。

 

花影轻轻唤了一声:“涟心公主,你怎么……?”

 

又是这个称呼,公主?

 

龙且从没有见过一个衣服破成这样的公主,可能这年头……公主的日子也不好过。

 

龙且自救出花影以来,还是第一次听她开口说话,她的嗓音柔媚动听,却不显得矫揉做作,反而蕴藏着一丝高贵典雅的韵味。

 

涟心一双黑漆漆的眼睛没有眼白,她并未回答花影的问题,而是直勾勾地盯着龙且,单刀直入地问道:“龙且,英布到哪里去了!”

 

龙且想起室友英布的死,眼神瞬间黯淡下去:“他已经死了,我到这里来,也是为了找他。”

 

涟心道:“龙且,我命令你,带上本宫一起去。”

 

其实就算涟心不拿身份压他,他也没打算丢下涟心不管。龙且点了点头,爽快地答应下来:“没问题。”

 

不过涟心跟着一群鬼兵不太合适,龙且心里更倾向于托青若照顾,正琢磨着怎么开口,就听花影开口道:“将军不妨让我和青若来照顾公主,毕竟你我同路,公主也好放心。”

 

“多谢。”龙且学着古人的礼仪向花影抱拳一揖,又看向涟心,“那公主的意思?”

 

“本宫答应了!”涟心哼了一声,语气有些不满,“不过你为什么给她行礼,不给本宫行礼?龙且,你最好给我记住,不许对本宫无礼,不然本宫咬你。”

 

涟心露出尖尖的虎牙,牙缝染血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